close
這是之前我一直想去看的片子

不知道為何,就是莫名的吸引著我



確實,每個主體的精神結構都必然有個使自己寂寞到發慌的空洞──拉岡所稱的「物」(Thing)。也因此,人們傾向於遵循佛洛伊德所稱的「快樂原則」,填補該空洞以避免難以忍受的創傷。也許是因為良善的兒時經驗、親子關係與家庭環境,有些人能近乎完滿地填補空洞,以至於活得幸福快樂、心滿意足。

(此段話引自:政小四影評http://app.atmovies.com.tw/eweekly/eweekly.cfm?action=edata&vol=101&eid=1101015)
有機會大家可以去看看他寫的文章,很有深度的醒思

看這部片,花了我幾天的時間去沉澱,思考
導演想要給的到底是什麼?

我看到了一個女人的堅持、純真,因為愛而跑到一個偏遠小鎮只為了找尋他的情人,當然還帶著肚子裡的小生命
當吉普賽女人占卜時,她笑了,因為那是她的幻想,幻想著情人也同樣的思念著她
有一幕讓我很震驚的是,她在鏡子前,翻開衣服露出肚子,她的刺青,是聖母像,她又畫上一個嬰兒
這讓我覺得很神聖,女人和生育,母親和小孩、循環下去

在這之中,在聽覺上伴隨我們的是吉普賽的音樂,是一種熱情又滄桑的旋律,很特別的體驗
她看見找尋已經的情人時,她先幻想,如何相擁到最後,可惜真實刺傷了我們的期待,同時也撕裂了她的心靈
看見人性最原始的嘶吼、悲傷,在遊行中,她如何找尋一個可安息的地方,種種種種...
她的好友,是劇中的一個靈魂人物,在現實生活中,也許我們每個人身旁,都有這樣的人存在,穩定我們,幫助我們看清楚方向

她,拋棄了好友,一個人流浪,先碰到了在街頭生存的小朋友,第二次,她被拋棄了
對路旁的動物抱持一種愛護心,狗狗、小老鼠,讓她的心再度有一個依靠

其中,整部電影,讓我比較迷惑的就是男主角他的內心轉變,這個部分,我比較無法分享給大家,因為我還在思索
只是,從他以大地流浪,到他心甘情願的照顧女主角,和她肚子裡前男友的寶寶
那種愛,是慢慢展現的,慢慢的慢慢的

在這之中有一個片段,是他請樂手到野外為他自己演奏
那有一種,決定,一種要為自己未來抉擇的感覺
他在思考,用酒瓶砸向自己,是要自己清醒?或者是要讓頭腦更清晰?我們不得而知
但是,那一幕,我看到了一種猶豫和決心的矛盾

最後一幕,我真的沒看懂,不過從前人的影評和心得中我得知
王子和公主過著幸福美滿的日子(OK,我承認描述的有點濫)
應該說是,彼此都找到自己的歸屬,一個可以生存下來的定點了

這部片,可以去看看,如果願意思考,是個不錯的選擇

再次端出我的抱歉,這篇我寫的有點無頭緒,因為
剛剛練完瑜珈,有點疲倦,但又貪心的想完成這篇文章
SORR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設計人 Miss F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