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我繼<悄悄告訴她>後第二部阿莫多瓦的片子

本身我是沒有多去研究導演本身,但是他的片總可讓人動容



當然,在寫這篇文章前,我也看了別人的影評,或者是感想,還滿有意思的。

「所有女人都會變得跟母親一樣-這就是她們的悲劇;男人則不然-這也是男人的悲劇。」
(All women become like their mothers- that is their tragedy; no man does-that's his)

這部片貫穿了女人的心理,還有一個家族的故事。
從西班牙小村落開始了鏡頭,一幕幕的帶出導演想表達的,一點一滴
最厲害的是,往往前面露出的小線索,竟然都是最後連貫整個故事的精神。
在看完後,回想,再回想,把一切不完整集成一個漂亮的圓。

在鄰居之間的情感、姊妹之間、母女之間,總總的愛,用很樸實的方式表現反而覺得真誠
潘妮洛普飾演的角色,是我覺得轉變最大的,因為她帶了許多秘密活著。
看到一個女人,堅強,為了生活、為了現實,不斷的改變改變

她演活了那個角色,讓我看到的不是只有一部電影,而是一個故事
就像發生在自己生活裡的一個故事

西班牙電影的熱情,導演本身在描繪人性的細膩,都是值得反覆去思考的
在這邊,我沒有敘述電影的大綱,因為,這是一部,可以去觀賞思索的片子,留給大家一個空間

最後,我想告訴我媽媽,我很愛很愛她,所以她要很開心很開心。
因為劇中那個老母親曾說過類似的話,一個女兒不愛媽媽,會讓媽媽很難過
恩,我好愛好愛你,小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設計人 Miss F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