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突然,想到一首歌,好像是

王菲的,紅豆


有時候,有時候,我會相信一切有盡頭
相聚離開,都有時候
沒有什麼是永垂不朽

這陣子,因為身體關係,我有很長的時間都是在床上
看書看到睡著,或者是跟阿布小玩片刻
有一種,很沉重的哀痛和成長的壓力

是的,阿布的到來,就像在我生命中注入一股勇氣
我開始回歸家庭,開始重視、處理,我的家

我沒有辦法,也沒有能力去處理很多事
無法拿捏平衡工作量和自己的生活
很擔心自己沒有用,被社會淘汰
所以即使我的父親要求我不要跟社會脫節太久,一直PUSH我往前,出去工作
我也無話可說,甚至默默的接受,因為我並不討厭這種生活
相對的,我捨棄了和家人的時間、和情人的時間、和朋友的時間

比較,在做取捨
不管如何都是結果,對吧?

這幾天,我結束了幾件事情
我看完了一本書,在一起就好
其實剛開始,我買了以後就一直放在書架上,直到有一天我突然想看了,把它翻出來
她就被我歸類在,洗手間的小桌子上,慢慢的看
今天,我看完了
有什麼感想?很多,很多。
雖然她有拍成電影,但是我喜歡自己去想像,我想
她是在講人,人,環境,家庭,態度

我突然在想,我會被什麼樣的人吸引
態度、個性、聲音、家庭、長向?
一些我所沒有的元素,因為這些人把我的生活拼起來,像是拼圖一樣

我可以不是個有為青年,因為我不想要那麼崇高的理想目標,即使小花希望我是
但我只能做到,不違背我的良心和生活
但我好希望自己可以擁有,愛人的能量

今天過後,要迎接我的是
忙碌的生活
工作、阿布、成果展、法文

我想要完整的生活,就必須忙碌

願我可以,每天早睡早起

我願是滿山的杜鵑,只為了一次無悔的春天(我人生的座右銘)
<蔣勳,願>


PS.我愛我的新味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設計人 Miss F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